close

三千煩惱絲!(心情記事本2008.5.26)

近日台北午後總是陣雨不斷,而才下定決心想留長的頭髮,終究還是抵不過天氣的酷熱….歸去吧!

因為不想變化太多,所以捨棄了熟識的店家,轉而去了一家不曾到過的美髮沙龍…給它好好的整修一番。心想反正只是小整修而已,這樣應該可以省去很多既有限制?重要的是…新店家想必會尊重我的意願,不會太狠心才對?但是….

不知道是英雄所見略同!還是天下的美髮師皆是一樣的殘忍,明明說好只是小幅修剪即可,但是….最後仍然~我行我素的擅自依照著她自己的想法剪了一個…..她滿意的髮型!並且還得意的問我…之前有曾試過類似造型嗎?(喔…拜託!數年來也沒變過呀,到底是否應該給她嘉獎鼓勵啊!),這與我預計的也相差太遠了吧,簡直就與原來店家剪的一模一樣,不禁讓我感嘆天下的美髮師都是一樣的棒呀!竟然隔了台北縣、台北市見解還是相同。噯呀…果真剪不出朵花來哪!好不容易想要給它長髮飄逸一下,還是無法如願只好向我可愛的三千煩惱絲告別!而這能怨天尤人嗎?哈…是命哪!(我的三千煩惱絲…さよなら….)

或許她們一致認為我留長髮….不可愛吧!而我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!所以還是給它俐落一生囉…..也許這才像我自己吧!哈…(是我的阿母最愛的模樣啦….)

人…因為固守己見而害苦了自己!何必呢?
誠如~該走的不會留、該留的不會走一般!
所以我便順勢而為…剪去了我的三千煩惱絲!
讓那頑固的自己….體悟了什麼叫做~捨棄留戀!

哈…不就是剪個頭髮而已嗎?怎麼理由那麼偉大呢?找個安慰自己的藉口囉….哈!

(讓該走的不回頭吧!さよなら 2008.5.26…00:05分の夜…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