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剝洋蔥哲學!(心情記事本2008.4.4)

人生好比是在剝洋蔥一般,當你一片一片剝開時,總有一片會讓你流淚!(好喜歡這句話…)

一路走來最自豪的是….人際關係始終還不錯,所以不免有一份無形的驕傲!但無法想像卻有人對我產生質疑,這彷彿是投下不信任的控訴一般,無疑的成為我這一生當中的挫敗。

對於朋友的定義是:無論何人只要是勇於面對,都是值得被稱許的,更不能因貧富而論貴賤來斷定一個人的價值為何?儘管只是努力耕耘於他的生活的人都該備受喝采,哪怕是一無所有也應受到相對的尊重。所以朋友不該有階級之分而是只有親疏之別!

總是用心~看待每個與我擦身而過的人,無論善、惡都將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所以生命之中不該有敵人、更不能有仇恨,因為即使是擦肩而過的人,也都曾經用他特有的生命來豐富我的人生舞台….讓我成長。

對於所謂的感情問題我不專精也不在行,但我確信那決非是生命的全部。有幸…或許它可以豐富人的一生,但若無法如願也不能成為一種負荷。難道總要…夢裡尋她千百度才美?人往往在找尋一個他心儀的對象,但卻忘了誰才是真正適合的人,一再的困住別人…困住自己!倘若是你想珍藏的~就該用心去經營讓它成真,反之…若不屬於你的就該放手去尋找各自的一片天,守住真正屬於你的那份幸福,因為懂得祝福也是一種自我的提升,而何須非要傷痕累累兩敗俱傷才鬆手呢!

肩膀是用來承載責任而不只是背負傷心,若如此藐小的挫折就令人退縮,那如何去擔負更重大的責任與未來!人生~是否精采完全取決於你能否勇敢承擔你的….責任吧?

人生…好比像是在剝洋蔥一般,當你一片一片剝開時,總有一片會讓你流淚!人隨著歲月的增長對於看待事物的角度也會有所修正及精進,累積而成的是一種智慧!年少輕狂為情所困或許是一種美,但若經歷風霜仍是不知所措的話,那這些年來的你…究竟為自己做了些什麼?傷心一回就必須成熟一回,若非如此…那人生將更曲折不堪!

人總是要歷經種種的考驗方能有清晰的判斷及明確的方向,而這或許就是成長吧?害怕安逸、恐懼怠惰是阻礙前進的拌石,然而生命中的貴人不一定侷限於對你有益的人而言,若干時候…受點傷反而會讓人成長的更快….更好!

太陽的溫暖…讓你忘了會曬傷的可能!

寒風的冷冽…卻讓你學會了防禦風寒!

所以…珍惜每個與你擦肩而過的人吧!

共勉之囉!

Ps:本是一篇想罵人發洩情緒的文章,卻在修修改改之後好像全變了樣,原是沒氣質的文章怎麼最後感覺好像是勵志的作品…哈…這就是善良的特性吧!明天是早班車回去看我的爸爸、媽媽啦….萬歲…就是很興奮的說~
(2008.04.04…00:15分,放下憤怒的一個夜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